慕_蓝桥

围脖:慕_蓝桥

【叶蓝】大大的思维我不懂

前文:(1) (2) (3)

Four . 

  

        听到这个消息的蓝河先是一震,然后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
        他看着自己那条微博,赫然已经被转发50多万次了……震惊中他点开了那个话题#君莫笑就是一叶之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音频。
        这是一叶之秋早些年的作品,只是如今被和君莫笑的剪在了一起。蓝河也听过,但他从没往一叶之秋身上想过,这样把他们的声音剪辑在一起,听起来真的像是同一个人……
        微博上写着,一叶之秋是自己最尊敬的大神,如今用这种方式回归,而且还是蓝溪阁策划的广播剧?真是实力打脸嘉世。
        现如今,嘉世再出的作品也不再惊艳,新捧的后起之秀孙翔也平平,他配的剧虽然可爱欢脱,但剧外却傲慢不已,而且,出口总是会无意间得罪很多人…圈内口碑不是很好。
        “大大,微博有人说你是一叶之秋 ”蓝河还是给君莫笑发了一条消息,并且带上了三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我是啊”
        刚倒了一杯咖啡准备提神的蓝河看到自己手机消息栏出现的三个字,一杯滚烫的咖啡就摔到了地上。
        “嘶……”有些咖啡渍溅到了蓝河腿上,但他顾不得收拾,任凭脚下一片狼藉,他在手机上啪嗒啪嗒打出,“大大你真会开玩笑”
        “没开玩笑啊”对方还甩了一个得意的表情给他,让人能透过屏幕看到他那得意的样子。
        蓝河没回复他。
        叶修吐了口烟圈,然后点开微博。
        他早想到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蓝溪阁的名声也算是很大,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扒出来了,网上有真爱粉持续关注的,也有黑粉使劲儿喷的,但不管怎么,他们都找不到这个君莫笑。
        所以,蓝河的扣扣就炸了。
        “能不能帮忙联系下这位君莫笑啊?有部剧想让他配主役!”
        “蓝桥,你们是不是很熟?介绍给兄弟认识一下呗!”
        “他真的是一叶之秋啊?你知道吗蓝桥?”
        ……
        蓝河扶额,这完全变成君莫笑专属策划的感觉啊……一一回绝,只能说自己和君莫笑只是合作关系,对方是不是一叶之秋他不知道,只是对方从来没有过作品,所以没办法引荐不好意思等等。
        第二天,蓝河果不其然的在课堂上睡着了。
        “小许同学。”下课后,叶修走到他身边,推推他。
        “呃……啊叶老师!”蓝河一个激灵,立马站起来的做法把凳子都带出去了……
        “你怎么总在我课上开小差啊?”叶修把蓝河桌子上的书卷成筒敲了敲蓝河的头,然后手插进口袋边走边说,“带我去拿餐盘儿啊!”
        “啊?”
        “下课了~”叶修悠悠的说完,蓝河才快步跟上,昨天弄到太晚,今天的精神就不行了。
        “小许啊,”叶修扒拉扒拉米饭边吃边对蓝河说,“我上课没意思嘛?”
         “不是啊!叶老师,我……昨晚没睡好…”至于原因不适合说啦!对老师说什么网配圈的风生水起他也不懂吧!
         “你手机亮了。”叶修瞥了一眼,看到@蓝桥春雪……几个字,淡定的继续低头吃饭。
         夜雨声烦:@蓝桥春雪@蓝桥春雪@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黄少我在呢咋啦!
  夜雨声烦:卧槽槽槽!那个君莫笑竟然是一叶之秋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我正想跟他pk结果他退圈了为了我大蓝雨的美好未来小蓝你现在把人拉开我要跟他pkpkpkpkpkpk!
         索克萨尔:少天乖,现在还不确定呢
         系舟:真的是一叶之秋吗?
         春易老:流汗/
         蓝桥春雪:我去复习啦拜!
         然后蓝河就退出了扣扣!自家群都炸了更别说别的了! 真是的被老师看到什么的真是好惊险!
         “帮我刷下盘子。”叶修吃完把盘子一丢,然后从兜里抽出烟叼着走出食堂。
        为什么!!!
      “哟许博远,你小子可以啊!啥时候和新来的老师这么熟了?”蓝河的同学吴明从后面追上他,问。
      “熟什么熟啊!不熟!”就是天天帮人家刷盘子的那种,蓝河感觉自己的人生一片灰暗。
        叶修去了魏琛的办公室,这老家伙,在这学校混的风生水起,如今已经坐上教研主任了,天天都窝在办公室打游戏,爽的很。
     “老魏。”也不敲门,进去就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哟!这不是叶神嘛,找老夫干嘛!”
     “你们蓝雨里的你见过几个啊?”叶修抖了抖烟灰。
     “问这个干啥!”都退圈那么多年了,早不比当初。
     “我们班有个学生好像是你们蓝雨的。”
     “我在蓝雨认识的早就不是这一辈儿的了,几个年轻的也都工作了,哪那么巧啊,还你学生!扯淡吧!”
     “老魏你这就不仗义啦,帮我打听打听,账号是蓝桥春雪。”
     “我帮你打听?你给老夫有什么好处啊!”魏琛终于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看着叶修一脸坏笑。
     “三包软中华,不行的话就算了我自己去问。”说着叶修站起身,把烟头丢进烟灰缸里,转身就要走。
     “哎别走啊!成交还不成嘛!”三包也是烟啊,够抽两天的了。
        于是,魏琛只好撕下老脸,戳了那个纯色背景上面只有一个黄字的头像。
       迎风布阵:爱徒~
        ……
       然后必定是一番纠缠,自己这个徒弟挺讨人喜的,就是这垃圾话太多,寒暄了近半小时才切入正题。
       然后他又戳开君莫笑,把一个名字和电话甩给他。
       迎风布阵:蓝桥春雪,本名许博远,电话:13XXXXXXXXX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一看到这个消息,果然没错,他戳开了那个人,发了一条消息给他。
       君莫笑:吃了没?
       正在热牛奶的蓝河没有带手机,自然没有注意到电脑消息,他带着mp3听自己策划的剧,越听越觉得,真的好像一叶之秋啊……
       回到电脑前,蓝河看到消息提醒处有个头像在闪动,那是君莫笑,面对“吃了没”这三个字,他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君莫笑:睡了?
       蓝桥春雪:刚才去热牛奶了
       叶修脑补了一个穿着可爱睡衣的蓝河拿着牛奶对着吸啊吸的场景,竟然莫名其妙的笑出了声。
       君莫笑:还能长高啊?
       蓝桥春雪:我很高啊!这是为了补充营养!愤怒/愤怒/
       君莫笑:这么说来小许同学确实和我差不多高呢~ 笑/
       小许……同学?蓝河瞬间呆住了!他怀疑的发出一句,“叶……老师?”
       君莫笑:你好,我是叶修
       蓝河觉得最近发生的事有点多,他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评论
热度 ( 47 )

© 慕_蓝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