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_蓝桥

围脖:慕_蓝桥

【叶蓝】大大的思维我不懂

前文:(1) (2) (3) (4) (5)

            

Six .

        从那天起,微博上关于一叶之秋复出的消息越来越多,而有一天,沐雨橙风的微博突然有了动静,内容依然是只有几个字,回来就好……

        这句话将一叶之秋复出的信息推上顶点,粉丝圈里也是一边是支持,一边是谩骂,不过好在一叶之秋并没有什么炒作信息,黑粉始终也喷不过真爱粉。

         叶修坐在咖啡厅,刚把烟送进嘴里就被服务生拦住了。

        “抱歉先生,这里禁止抽烟。”说着还做了个手势,指指那边的禁烟标志。

         “我出去。”叶修把烟叼在嘴里,拖起外套走出去,这苏沐橙,挑的什么破地儿。

        “叶修。”苏沐橙一袭白裙,看起来青春美丽。“你怎么不在里面等?”

        “里面不让抽烟。”叶修吐出烟圈,“有什么事就在这儿说吧。”

        “嘉世最近炸成一锅了。”

        “就因为我?”

        “也不全是,”苏沐橙低头,然后笑着说,“也因为我,我退出嘉世了!”

        叶修没说话,只是疑惑的看看她,沐橙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姑娘了,眼神中的坚定和果断,都在印证着她的成长。

        “我想好了,我要像你一样,做自己喜欢的样子。”她笑着,仿佛解脱一样。

        叶修揉着苏沐橙的头,笑着说,“你这小丫头!”

        “跟我一起去看看我哥吧。”提起苏沐秋,叶修神色一变,他拦了一辆车,引着苏沐橙坐上去。

        “许博远!你看什么呢!”好友于思源戳戳蓝河,“你看,这家店招工,咱进去问问?”

        今天是周末,两人商量着出来找份兼职,赚点零花钱,刚好这家招工的店就在叶修和苏沐橙的对面。

        那个是叶修没错,那个女孩是谁啊……

        蓝河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这么在意。

        蓝桥春雪:叶神?

        自从确定后,蓝河也不再叫他大大,反而开始叫他叶老师,叶神,回到家后,蓝河赶紧登录社交软件,给君莫笑发了条消息,虽然头像暗着,还是忍不住……

     

        果然没有回复呢,也是,各有各的生活,谁会在意谁呢?

     

         “许博远,今天我值日,帮帮我吧!”于思源拽着蓝河的胳膊甩着。

        “好好好,你先松开!”蓝河揉了揉被拽红的胳膊,便热心的拿起扫把开始帮忙。

        “许博远。”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蓝河回头一看,果然是自己的老师叶修,“今天你值日?”

         “不是我帮于思源来着。”   

         “给他给他,让他自己弄,我都快饿死了。”叶修突然就拽着他的手把他拽出了教室。

          “老师……”也许感受到了蓝河在身后的挣扎,叶修终于愿意停下来给他解释了。

         “我餐盘在你那儿啊!”叶修哭笑不得!

         “哦……哦哦哦哦!”蓝河顿悟!竟然走在了叶修前面,叶修在后面笑着追上去。

         “待会儿打完饭送我房里吧,给你看个东西。”叶修站在排队的蓝河后面拍拍他的肩膀,到大门口时果然又点起了一支烟。

         这家伙,还真是离不开烟啊,蓝河摇摇头,打完饭后转身去了小超市。

          “咚咚咚。”

          “老师?”蓝河敲敲门,听到里面回应才推门进去,进门就是一阵烟味儿伴随着酸菜面的味道……一想到都是因为自己翘课才导致叶修没有饭吃的又有点内疚。

         “你不吃?”叶修看蓝河只打了一份饭,接过打开。

         “我不饿,你吃饭就别抽烟了!”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蓝河夺过那支未抽完的烟,捻灭丢进垃圾桶。

         叶修笑笑,没有多问,低头就开始扒拉饭菜。

         蓝河转身,职工宿舍里有专门的卫生间,这点儿倒是挺方便的,蓝河把桶面里的汤倒掉,然后帮叶修收拾着。

         “蓝啊……”半天蓝河才反应过来,叶修这是叫他呢。“你看我电脑。”

         蓝河放下垃圾桶打开叶修的电脑,这是一个还没完成的logo图案。

         “兴欣。”叶修端起餐盘走到蓝河后面,“我的队伍。”

         “你开社团啦?”蓝河震惊的问,“好厉害!”

         “嗯,小蓝要不要来我们兴欣啊~”叶修笑着拍上蓝河的肩说。

         “我对蓝雨可是一片赤子之心,你别想着挖我墙角!”蓝河推开他。

        “真是可惜啊,我可是很中意小蓝你呢。”叶修把空餐盘往蓝河面前一放,遗憾的说,然后他就开始整理着自己的话筒设备。

         “叶神这是要?”

         “录个小段子招募新人啊~”

        在大神面前亲耳听大神录音什么的……好像做梦啊……

         “我能在这儿听吗!”蓝河很是激动!

         “行,不过先帮我刷刷盘子~”叶修说着又从桌子上抽出一支烟。

        “都该录音了还抽,给你这个!”蓝河拿出在小卖部买的蓝莓棒棒糖塞进叶修手里就去刷碗了,叶修看着手心的棒棒糖,笑笑,打开塞进嘴里。

          “搞定。”话筒调好叶修就准备开始了。

          “叶神放心我保证不出声!”蓝河坐在叶修的床上,举手发誓!

         “放松点啊小蓝。”叶修倒是不在意,看着蓝河紧张的样子他又笑笑。

         和在耳机里听到的声音还不一样,真实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有魅力了,叶修的声音真的很好呢,蓝河怕打扰到他,只能偷偷的看他,录音的样子很认真,很正经,自己到底喜欢他哪儿呢?

        扑通一声,叶修还以为怎么了,转头才看见蓝河已经倒在他床上睡着了,抬手看看表,下午的课已经开始了……

        蓝河拧眉,令他安心的声音不见了,叶修一看好笑,又赶紧拿着稿子念,顿时蓝河的眉头舒展开,那模样看起来很放松。

         叶修笑笑,坐到床前拍着蓝河的背冲他唱了首歌,这是蓝河最近睡的最香的一次觉了。

         一个小时后,蓝河缓缓睁开眼睛,叶修倒是累的直喝水。

         “叶神,你被子多久没晒了?”蓝河说着坐起身,抱起叶修的被子就搭在了外面的晾衣绳上。

          

         “叶神,记得收,我先回去上课了!”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又翘课了!蓝河走后叶修叼着烟蹲在门口看着那搭在绳上的被子想,原来被子还需要晒啊……

         

          哗哗哗……

   

          入秋的天气不稳定,突然就开始下雨了,蓝河不放心,下课跑到叶修住处一看,果然,那个被他抱出来晾晒的被子在雨天中尤为瞩目。

         “叶老师!”蓝河喘着气抱着被淋的湿答答的被子敲门,可是里面好像没有人的样子。

         “小蓝?”蓝河回头,看到撑着伞的叶修在他身后,手中还抱着一桶……蓝莓棒棒糖?“哎呀我忘了!”

         蓝河瞪瞪他,出门知道拿伞都不知道收被子,也是没谁了!

        “你看,没你我根本不行。”叶修说着抽出一颗糖,“吃不?”

         难道应该担心的问题不是被子吗?蓝河冲着叶修疑问的歪歪脑袋。

        “没事,不就一晚上嘛冻不死哥。”说着叶修打开门进去,把被子随手扔在衣架上晾着,被子就那样团在一起。

         蓝河叹口气走过去把被子整理好,对叶修说,“要不叶神今晚儿去我那儿凑合一晚上吧。”

         “好啊。”叶修答应的十分爽快,他从床头拿出一个面包和牛奶递给蓝河,“中午没吃东西不饿啊,走吧。”

         叶修和蓝河撑了一把伞,因为蓝河没带伞,蓝河手中提着那个装着面包和牛奶的袋子,心里暖暖的。

         

评论
热度 ( 33 )

© 慕_蓝桥 | Powered by LOFTER